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18-08-28 09:45:24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辽源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于蕾 魏利军):8月23日,辽源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市宾馆贵宾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侨联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侨联发展目标及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辽源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吉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香林,辽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晨芳,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市政协副主席陈玮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李晨芳代表辽源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侨联工作者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当前,辽源正处在加快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侨联工作要在凝聚侨心上展现新担当。侨联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团组织,要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爱国爱乡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形成助推辽源创新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发挥侨力上展现新作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各级侨联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要在维护侨益上展现新作风。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依法依规维护侨益,真心实意做好帮扶工作,尽心竭力搞好服务工作。要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为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侨联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陈香林代表吉林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香林说,长期以来,辽源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侨联工作发挥优势、展现作为提供了良好条件。辽源市各级侨联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推动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维护侨益,积极参政议政,拓展海外联谊,侨联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辽源市各级侨联要固本强基,把准侨联工作政治方向;要凝心聚力,做好经济社会服务工作;要与时俱进,切实做好侨联改革工作;要发挥优势,扎实做好海外联谊工作;要牢记宗旨,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自身队伍建设。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辽源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聘请辽源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海外名誉主席的决定》。会议选举产生了辽源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7人,常务委员18人;选举许霞为辽源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金忠庆、刘艳新、艾厚宇为辽源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姜昕为辽源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辽源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

  新当选的辽源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许霞在闭幕式上说,新一届侨联绝不会辜负省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绝不会辜负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新一届侨联将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创新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辽源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