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8-08-28 08:42:4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坚持文化引领 建设幸福二道 第十九届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雕塑作品将使百姓“零距离”感受雕塑文化魅力。

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本届雕塑展将为百姓奉献一场精美的雕塑文化盛宴。

  吉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王焕照):8月27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二道区人民政府、长春市规划局、长春市城市雕塑规划管理办公室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凿仪式活动在新华印刷厂原厂区隆重举办,这将为二道区,为长春市,为中国奉献一场精美的雕塑文化盛宴。

  据了解,长春雕塑文化气息浓重,从1997年起共举办了18届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来自216个国家、地区的530余位雕塑家留下了大量的精美作品,长春雕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雕塑艺术家交流理论、切磋技艺、展示作品的文化盛会,在世界雕塑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雕塑城”。而二道区承办此项重大文化活动,有着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和浓郁的人文情怀。二道区位于长春市东部,直接管辖面积102平方公里,辖7街、1镇、1个省级开发区,常住人口45.5万。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区,二道区曾聚集过拖拉机厂、柴油机厂、自行车厂等多家知名工业企业,为全市、全省的工业辉煌作出过重大贡献,更留下了深厚的工业印记和文化底蕴。二道区先后涌现出全国“双百”人物勇拦惊马英雄刘英俊和小巷总理谭竹青,以及2个全国文明家庭、3位中国好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突出改革创新与突破、突出发展质量与效益、突出民生改善与提升、突出安全稳定与和谐、突出党建引领与保障这“五个突出”的总体要求,坚持“打先锋、站排头、做表率、创一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两业带动、三区联动的发展战略,加快建成智慧、繁荣、生态、文明、法治二道,经济社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二道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全区五大重点产业之一,先后建成东新路文化创意产业大道等特色街路和红事会婚庆文化中心、德云社相声馆等文化产业项目,成功将劳动公园打造成全市首家中式古典园林,并连续两年打造劳动公园冰雕项目。东生泥人、贾氏编织等民俗项目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举办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中国长春东北亚文化艺术周、2018年汉语读书大赛、文体惠民·幸福二道等系列活动。东站十委社区等4家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二道区先后荣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省文明城区和长春市文明城区等荣誉称号。同时,二道区积极谋划改造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长拖工业遗址,拟规划定位为东北亚区域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并抓住旧城开发、河道改造的契机,建设以东新路为产业线,以伊通河、东新开河为生态线的H型文创谷,推动二道区文化产业向纵深发展。

  “以文化为引领,在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中努力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富有活力、特色彰显的现代化城市”。今年,二道区委、区政府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这个宏伟目标,积极承办了第十九届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本届雕塑展将不断推动二道区城市功能、形象、品位和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文化力量。

  从筹备到开凿仪式成功举办,二道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前期,经过征求意见和多方研讨,此次雕塑展的主题定为“奋斗·幸福”。本届雕塑展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作品1464件,涉及国家60多个,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涉及国家数量都是历届之最。经过六位专家的现场评审,共评选出65件作品。后又经过网上征集、现场投票等多种方式评选出26件作品,这26件作品作为第十九届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的最终作品将于今年9月末进行展出,与公众正式见面,使百姓“零距离”感受到雕塑文化的独特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