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景区道路客运将全覆盖

2018-08-28 08:42:4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2018年底吉林省将实现4A级乡村旅游景区道路客运全覆盖

  中国吉林网8月27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日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制定《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2018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通过推进“运游结合”和“便民交通”工程,实现省内所有4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道路客运全覆盖(含通行不便的,达到2公里内)。建成辉南至白山、辽源至东辽高速公路项目,新增通车里程99公里,通车里程达到3218公里。逐步实现3A级以上旅游景区等级公路连接,续建5条连接景区的干线公路140公里。

  据介绍,《实施方案》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完善吉林省旅游交通网络设施,创新旅游交通产品,提升旅游交通服务品质,扩大新需求,创造新供给。

  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计划建12个项目

  《实施方案》提出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将继续完善旅游交通路网体系,拓展运输基础设施旅游服务功能,推进旅游交通产品创新,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质量。

  完善旅游交通路网体系方面,加快推进旅游高速公路建设,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计划建设12个项目1476公里,续建集安至通化、龙井至大蒲柴河、东丰至双辽等11个项目1397公里,新开工九台至双阳项目79.6公里;加快完善连接旅游景区的普通公路网络,续建5条连接景区的干线公路140公里,新开工建设国道丹阿线(G331)错草至三道沟段30.3公里;改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交通条件,对全省5A级和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与高等级公路的连接道路进行必要的拓宽和改建,实现旅游特色小城镇、4A级及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有等级以上公路连接,进一步完善4A级及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道路标识。

  推进全省服务区达国家优秀服务区标准

  拓展运输基础设施旅游服务功能方面,加快推进珲春、安图等重点旅游景区“零换乘”综合枢纽中心建设,以综合客运枢纽建设为重点,持续加大旅游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年计划投资1.6亿元,新改建客运站19个。加快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珲春国际综合客运枢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安图综合客运枢纽完成站房主体工程建设;对长春、四平、东梅、柳河、都岭、镇赉、吉林南等7对服务区和新立城停车区进行升级改造,增设购物、观光等旅游服务功能,探索将客流较为集中的服务区打造成小型旅游景点。具备条件的服务区增设充电桩、加气站等服务设施,全部达到国家优秀服务区标准;计划投资24.3亿元,实施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659公里。建设农村公路1500公里,改造危桥100座,实施安防工程500公里,按计划逐步调整全省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配合省政府口岸办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建设,实现与海关、边防的信息共享,推动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通关。充分利用国际道路运输信息平台,实施网上审批和口岸查验,提高通关效率和国际运输服务水平;建立公共交通补贴机制,落实新增、更新公交车补贴政策,积极推广和运用新能源公交车,全省累计新增、更新公交车50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不低于30%。

  鼓励客运企业开通直通旅游景区车

  推进旅游交通产品创新方面,编制《吉林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营地总体规划》,重点打造长吉图休闲度假、鸭绿江边境风情、南部文化康养和草原湿地生态四条精品旅游带,支持建设和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咨询集散中心及旅游交通标识、停车场、厕所、营地等公共基础设施,打造吉林精品旅游样板;鼓励道路客运企业开通直通旅游景区的定线旅游班线和公交旅游专线。支持运力闲置的客运班车向旅游包车转型,鼓励运输企业提供包车、旅游个性化服务,提升旅游客运服务水平;以国家东北边境旅游风景道为核心,加快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集安太极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和龙红旗河水利风景区、安图双目峰中朝边境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俄跨境自驾游、中朝多点跨境自驾游、中朝图们江水陆一日游,以及开发韩国等外国游客自备交通工具入境游新产品,举办多边国际边境旅游活动;将组织乡村旅游纳入旅行社扶持项目中,鼓励旅行社组织旅游者开展乡村旅游。建立《吉林省发展乡村旅游领军企业名录》,对乡村旅游领军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完善乡村旅游景区客运服务网络。规范燃油补贴退坡资金使用并向农村客运倾斜,建立完善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的资金保障和运营机制,确保农村客运班线“开得通、留得住”。到2018年底,实现省内所有4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道路客运全覆盖(对通行不便的,达到2公里范围内覆盖即可)。

  严厉打击不具备营运资质车辆从事旅游包车

  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质量方面,要制定吉林省2018年交通一卡通便捷支付工作方案,实现全省客运班车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推广便捷支付方式,增加互联互通卡发卡数量。提升全省高速公路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服务公众出行信息发布率达到100%;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路面维修工程100万平方米。做好查干湖等收费站改扩建工程。开通吉林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开发多种非现金高速公路缴费模式;积极引导各服务区经营公司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深化“厕所革命”。制定《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方案》,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开展评定工作;加强对新修订《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的宣贯和培训;继续推进“卫星动态监管+旅游云平台监管”的协同监管模式。共同严厉打击旅行社雇佣不具备营运资质的车辆从事旅游包车和客运企业违规从事旅游包车运输等行为;确定道路运输各领域诚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考核标准,完成道路运输诚信体系框架搭建和系统研发工作。制定《道路运输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将信用等级低、安全生产管理薄弱的客运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按照《吉林省旅游包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包车客运经营,包车客运车辆长期异地经营,伪造(涂改)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同时,加大执法人员投入,重点维护好机场、车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客运秩序,加强旅游客运运力需求预测;完善旅游信息发布及咨询、游客集散、旅游救助、旅游投诉处理、旅游购物、餐饮娱乐、旅游培训等服务功能,推动吉林省人参、鹿茸、林蛙油等特色产品进服务区、特色店、旅游商店,加快吉林省主要旅游线路沿线的综合服务区旅游化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