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开启线下眼镜行业七日无理由退货大门

2018-08-27 13:47:1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开启线下眼镜行业七日无理由退货大门

  中国吉林网8月2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随着线上消费市场不断拓展,线下实体店因为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而面临着购物人群减少、无力经营等问题。目前法律没有对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做出规定,同时,部分实体店也体会到消费者线下购物体验优势在网上购物过程中同样具有。所以打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全渠道消费体验是发展趋势,实体店应跟上时代的脚步和步伐。

  2018年8月17日下午,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在长春市工商局五楼会议室举行的眼镜行业“七日无理由退货”推进会,来自线下330余家眼镜实体店负责人参加了推进会。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开启线下眼镜行业七日无理由退货大门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主持了这次推进会议,并就互联网网购快速发展、消费者购物心态及线上与线下购物体验比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钟萍说,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消费方式的改变,眼镜行业的竞争战场由线下转到了线上,不少眼镜品牌通过线上实现了销售模式的优化,在转型线上的过程中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物时间和价格成本,无疑互联网对于传统眼镜零售企业销售业绩影响显现出来,其原因:一是来源于互联网具有消费者选购商品广泛性、购物便利性;二是消费者“后悔权”的满足;三是产品价格的透明,这些做法真正触动实体零售企业神经的关键点。

  钟萍说,从去年开始,市消协就积极就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问题与大型商企、商超代表进行座谈调研,让企业代表能认识到“明朗”的线上与“模糊”的线下问题。从年初开始在全市开展了“七日无理由退货”推进工作,目前,以全市大型商超为代表的企业已向社会承诺“线下实体店销售商品与线上一样可实施同等范围“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希望各实体店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在经营中通过服务品质提升给予消费者更多获得感,用良好的沟通,留下好口碑,留下友谊和情分,留下再做生意的机会,搭建互通关系,这才是现代竞争的观念。所以说 “七日无理由退货”不应只在线上有,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渠道也亟待打通。

  会上,爱尔眼科医院销售渠道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消协鹿城副秘书长就推进眼镜行业“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做法提出了要求。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开启线下眼镜行业七日无理由退货大门

  此外,在此次推进会上,市消协将线下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做为助推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一个重要内容来抓。为使线下眼镜店体验和服务更有优势,分别在爱尔眼科医院、视力健眼镜行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店”试点活动,并在创建试点中要按照市消协要求和标准拓宽服务承诺等内容。钟萍说,在推进眼镜行业实施“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同时,更应开展一些有意的深入探索,形成行业鲜明的特点和做法,并把行之有效的做法梳理归纳上升为制度进行推广。也就是在规范性的大局中,体现行业特色、企业特色,打造创建活动的亮点、闪光点。

  “拓宽服务承诺创建试点”工作在推进会上,就得到了视光永康视力保健中心、富士华等企业大力支持,并积极申请加入创建试点工作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