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打击龙嘉机场区域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2018-08-27 13:47: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打击龙嘉机场区域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长春开展综合整治联勤联治行动

  吉林日报8月26日讯: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从8月6日起,在长春市政府统一领导调度下,以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为主持续对龙嘉机场开展出租汽车综合整治联勤联治行动。此次行动重点解决出租车有组织不按规定排队,司机下车聚集揽客;强拉硬扯,索要高价现场议价、宰客行为;在机场区域内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倒客甩客等严重违法行为。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对机场出租车实行“五严管”“八必查”“一提醒”。“五严管”即严管从业人员服务形象,严管车容车貌,严管车辆标志标识,严管待客区域排队秩序,严管待客区域内司机下车。“八必查”即议价必查、拒载必查、甩客必查、违法违规及投诉举报必查、GPS不在线必查、私改计价器必查、证照证件不全必查、强行拼客必查。发现车身有破损、顶灯不亮、缺少监督电话等情况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改正。“一提醒”即提醒司机文明服务、守法经营。

  此次整治行动设立3个稽查队,负责机场执法工作。稽查一队位于出租车待客区域,负责乘客候车及出租车排队秩序,严查上客区出租车揽客、拒载、拼客、议价等违法行为,不允许出租车驾驶员在待客区域内下车揽客;同时发放温馨提示卡,提醒乘客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稽查二队位于出租车排队通道内,对每台进入通道内出租汽车实行“五严管”“八必查”“一提醒”,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全部立案进行处理;稽查三队负责采取定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机场停车场收费口、机场加油站、九台及双阳出口、高速公路口等外围重点区域甩客、倒客、非法营运、异地滞留待租,每隔1小时巡查一次。严查机场航站楼二楼降客区送客车辆议价,每隔1小时巡查一次。使用扩音器宣传法律法规。

  截至目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共检查出租汽车6537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93件,其中:索要高价24件、不按规定使用巡游出租汽车相关设备22件、未随身携带有效证件13件、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10件、议价6件、非法营运4件(扣车)、强行拼客3件、中断服务3件、绕路2件、揽客2件、异地滞留待租2件,使用快键1件、态度不好1件,均全部立案。

  经过半个月的综合治理,长春龙嘉机场区域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有所改善。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交通、公安各部门将齐抓共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提高乘客满意度,降低投诉率,打造长春市窗口区域出租汽车文明新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