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君正到长春高新区调研

2018-08-27 09:28:49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到高新区调研 守住质量生命线 厚植创新动力源 保持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到长春高新区调研

23日,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到高新区调研,在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考察中心入驻项目,听取下一阶段发展情况汇报。 李天 摄

  长春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肖虹):8月23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在高新区调研时要求,旗帜鲜明地树立起“质量至上”的发展导向,守住质量生命线,厚植创新动力源,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索恩格汽车部件公司是一家在起动机、发电机领域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德资企业。今年6月正式投产的索恩格长春项目,具备年产300万套起发电机的能力。

  王君正一行走进这座现代化工厂,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情况,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德国企业素以“严谨”著称。索恩格长春项目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结合长春地方实际,抓管理、抓标准、抓质量、抓安全的经验做法,更是王君正关注的重点。

  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后,王君正说,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建设质量强国,是党的十九大释放出的强烈信号。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把“质量理念”贯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我们要深刻汲取负面案例教训,牢牢守住质量生命线,努力以质量引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质量驱动城市竞争力提升。

  王君正建议,研究设立长春制造业“名牌奖”,旗帜鲜明地树立“质量至上”的发展导向,推动长春制造向长春创造、长春品质、长春名牌转变。

  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

  2017年9月,王君正率队赴京到中关村发展集团考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扎实推进,加速成长为长春南部重要的创新策源地。

  调研中,得知在短时间内,中心已储备科技企业客户200余家,其中首批12家签约入驻,一期7家月底启动运营,王君正给予充分肯定。

  在实地考察中心入驻项目,听取下一阶段发展情况汇报后,王君正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创新的动力,关键在企业。越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越要牢牢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动摇。要突出精准招商、平台招商,把工作着力点更多地放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加快补齐创新短板。

  王君正说,质量和创新紧密相连,我们要坚持激活本地创新存量、扩大外来创新增量“两手抓”,通过企业层面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标准创新、管理创新,政府层面的监管创新、服务创新,汇聚起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磅礴动力。

  王君正还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营造合法高效、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宽松发展氛围。

  长春市领导马延峰、李忠斌、吕锋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