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国土局为新产业新业态“定制”用地服务

2018-08-24 10:17:54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扶持项目先租后让 优惠地价降低门槛 市国土局为新产业新业态“量身定制”用地服务

  长春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温斯琪):优先安排新产业项目土地供应、允许新产业项目采取先租后让方式供地、支持利用存量土地资源发展新产业……8月23日,记者从长春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为保障促进全长春市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该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供地方式、土地价格、盘活存量等方面为新产业、新业态提供了“量身定制式”保障服务。

  优先安排新产业项目土地供应。在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对旅游、新能源汽车等项目用地实行计划单列;对重大基础设施和创业创新重点项目需征收集体土地的,优先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同时在征地报批中,在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做到快审、快报;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项目用地优先安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允许新产业项目采取先租后让方式供地。在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开发区和省级工业集中区内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试点,先租期限为5年。租赁期满后,用地企业使用的土地达到合同约定受让条件的,转为出让用地。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按照租赁试点时已确定的地价标准补缴剩余土地出让价款。

  给予地价优惠降低新产业项目落地门槛。对国家支持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建设项目,属于产品加工制造、高端装备修理的项目,规划按工业用地确定用途的,参照工业地价出让;属于研发设计、勘察、检验检测、技术推广、环境评估与监测的项目,规划按科教用地落实用途的,参照工业地价出让。

  支持利用存量土地资源发展新产业。对利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存量房产,老工业企业厂房发展创业创新等现代服务业的,经市政府有关部门确认,可继续保持土地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不变,过渡期内不增收改变土地用途差价款。对光伏、风力发电等新业态项目使用荒山、荒地、荒滩等未利用土地的,对不占压、不改变地表形态的用地部分,可按原地类认定,不改变土地用途,在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时作出标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