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防范台风“苏力” 王立平就防范台风工作作出部署

2018-08-24 10:17:56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辽源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李艳红 夏景明):8月23日,吉林省防范台风“苏力”视频会议举行,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辽源市委书记王立平、市长孙弘及辽源市相关人员在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辽源市防范台风“苏力”部署会议随后召开,王立平强调,要以雨情、水情、汛情为令,全市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范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和第20号台风“西马仑”以及高空低涡共同影响,8月23日至26日,辽源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3日午后到24日夜间,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省防指已于8月23日10时启动全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按照省防指防汛工作要求,市防指决定于8月23日16时30分启动辽源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王立平强调,辽源市上下要把防范台风“苏力”工作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本辖区内防汛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落实具体防御措施,对可能受洪水威胁地区及时组织人员转移。要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管,雨区内停止一切井下作业。要加强对低洼地段、地下空间等易涝区域、重点路段的监测,抓好矿井、学校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防范。要切实加强对降水落区重复地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以及中小河流、小型水库、塘坝等重点区域的监管,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尽快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存在病险问题的要采取降低水位直至空库运行的措施。要科学分析水库实际抗洪能力,在充分发挥水库防洪效益的同时,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蓄水。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遇有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一旦出现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防汛责任。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要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