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政府常务会

2018-08-24 08:40: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政府监管等工作

  吉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黄鹭):今天,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8年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政府监管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加强政府监管工作的意见》《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依托长春高新区长春净月高新区建设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吉林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监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汲取长春长生疫苗案件教训,举一反三,补短板、堵漏洞、促整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依法监管、综合治理、全面落责、健全机制、以监促改,增强监管措施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健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的重要保障。要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安全检查,有效防范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生态优势是吉林的独特优势。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持保护优先、重点突破、系统施治、依法监管、社会共治,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保卫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会议指出,创建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意义重大。要结合“一主六双”区域布局,加强深度谋划,突出吉林特色,聚集科技创新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拓展发展路径。

  会议强调,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和使用政策,有利于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增强研发能力,提高工艺制造水平,强化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监管。完善政策措施,支持仿制药发展。

  会议强调,制定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是落实国家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的关键措施。要统筹生态环保和资源开发,科学合理制定基准价,营造公平市场环境,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吉林省副省长侯淅珉、李悦、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法律顾问、参事列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