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柳河县打响民营经济发展攻坚战

2018-08-23 09:47:5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抓重点 出实招 柳河县打响民营经济发展攻坚战

  吉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李铭 通讯员 张辉 张丽伟):柳河县举全县之力,利用100天的时间全面打响“抓招商、落项目、促五转”百日攻坚战。力争新注册企业和“个变企”数量达到100户,5户企业进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户服务业企业进入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行列,5户企业改为股份制企业,5户企业启动运作上市事宜。

  千方百计“抓招商”。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组建招商专员队伍,派驻浙江、长三角等发达地区拓展招商引资渠道。邀请专家讲授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全面实施全员招商、专业招商、驻点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和活动招商。深入推进“柳河商人回归工程”,吸引更多的企业在柳河投资兴业。

  全力以赴“落项目”。推动谋划项目早储备,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包装一批创新成长性好、示范引领性强的大项目,积极对接温岭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机械制造业,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包装谋划一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推动意向项目早签约,加快推进康美康养基地、吉药集团药品生产工业园、紫鑫药业医药产业园等意向型项目洽谈进程,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项目建设积蓄潜能。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强化对天翊钙业二期、北京仟亿达生物质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确保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开工项目早竣工,加快推进天强林蛙多肽口服液、修正中药提取、鑫洋美植砖等重点项目,确保10月份一批重大项目建成竣工。推动竣工项目早投产,对竣工未投产的紫鑫药业异地新建、汇源龙韵酒庄等项目,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促其尽快生产运营,发挥社会效益。

  竭尽全力“促五转”。在“创生个”上求突破,推进全域旅游规划实施,开展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民宿,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引导,由专业合作社结合农产品加工创办企业。鼓励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引导和帮助更多人走上创业道路。在“个变企”上作文章,积极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经营业态好的个体工商户加快转型升级为企业,实施品牌兴企、质量强企等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为个体户发展成为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在“小升规”上下功夫,建立“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力度,推动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四上”企业。在“规改股”上见成效,以“四上”企业为重点,对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综合考虑企业业绩、管理水平和发展前景,深入挖掘一批骨干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步伐。在“股上市”上做实功,重点推动柳俐粮油、中晟制药、斯威药业、龙泰药业、天强药业等5户企业上市融资。组织信誉好、实力强、服务优的券商和具备资质的会计师、律师事务所对企业进行培训、辅导,不断扩大全县资本市场主体数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