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集安市构建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

2018-08-23 09:46:1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搭建“四大平台” 开设“八大讲堂” 集安市构建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

  吉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裴虹荐 通讯员王彤 宫丽丽):集安市结合新时代新特点新需求,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形式,精心搭建“四大平台”、开设“八大讲堂”,构建起精准化、多元化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有效促进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思想解放、作风优良、服务高效。

  “线下+线上”,点面结合。“名师讲堂”点拨学,采取“名师+名课”的形式,让干部“足不出户”享受高端培训,从而实现借助“外力”促进培训提档升级。目前,已邀请中国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马骏、中国人事科学院原院长吴江等12名全国著名院校专家教授来集授课7期12个专题,培训4000余人次。“网络讲堂”在线学,打造“集安市领导干部网络学苑”“集安干教微课堂”等干部教育新品牌,建立“指尖上的学习阵地”,精编微党课,制作微视频,搭建党员互动学习交流的新媒体平台。目前,全市469名领导干部参加在线学习,2000余人关注公众号,公众号已推送信息500余条。

  “内训+外训”,里应外合。“实践讲堂”调研学,采取“上挂下派”的学习培训模式,实施百名干部域外大培训工程,分10个批次选派100名干部赴域外挂职锻炼。目前,首批11名干部已赴江苏江阴、浙江台州两地进行挂职。采取“七个一线”锻炼法,先后选派160余名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街道社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信访维稳、服务窗口、非公企业一线岗位学习锻炼,不断增强干部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域外讲堂”取经学,围绕学习先进经验、查找问题差距、推动创新发展,借助吉林与浙江对口合作的有利契机,先后组织800余名干部赴浙江等地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内容,开拓了干部眼界和视野,提升了创新思维的能力。

  “顶层+基层”,上下联动。“书记讲堂”示范学,创新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田间地头、社区广场等场所进行专题讲党课。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1200余次,教育培训党员群众达6800余人次。“乡土讲堂”流动学,设立“乡土讲堂”,组织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80名各领域优秀人才组建专业技能服务队、流动讲师团等,为基层1200余人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逐步形成了多力齐发、多措并举的教学新模式。

  “政德+政风”,内外兼修。“红色讲堂”引领学,充分运用东北抗联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重走抗联路等方式,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积淀起深厚的政治素养底蕴。近年来,集安市各部门累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00余次。“家风讲堂”同步学,从构建领导干部良好家风入手,扩大干部廉政教育范围,举办领导干部配偶助廉培训班,先后组织300余领导干部及家属赴通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围绕廉政教育,分期分批组织11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条例》《准则》培训,观看廉政教育展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