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对话·鸭绿江河谷高峰论坛”在通化举行

2018-08-23 09:48:0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助力民族品牌的山葡萄酒产业崛起——“对话·鸭绿江河谷高峰论坛”见闻

“对话·鸭绿江河谷高峰论坛”在通化举行

   鸭绿江河谷民族品牌联盟正式启动。

  吉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李铭):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同样,一方水土也能酝酿出有别于他处的美酒。在通化,鸭绿江河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就创造了种植及酿造山葡萄酒的绝佳环境,赋予了鸭绿江河谷出产的葡萄酒截然不同的特殊品质。

  8月20日,“对话·鸭绿江河谷高峰论坛”在通化通天酒业举行,鸭绿江河谷民族品牌联盟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酒类行业专家、运营商共聚一堂,为进一步推广通化葡萄酒、鸭绿江河谷品牌建言献策,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论坛上大咖云集,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葡果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云酒头条》创始人秦书尧,黑龙江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永桓,鲁迅文化基金会理事长、鲁迅先生长孙周令飞,河南酒便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上海酒老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民,成都金品源公司董事长李红兵,湖南购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坚,福建瀛联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超勇,中国酒直达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山,北京鲜活优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琦,吉林国贸集团董事长陈丽丹,189酒类直供董事长孙俪,中国通天酒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董事长王光远,中国通天酒业集团总裁王丽君,山东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酒满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锐,吉林商会会长、吉林省开格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波等悉数到场,助力国产葡萄酒振兴与高质量发展。

  自身风土特色是国产葡萄酒崛起的关键。通化鸭绿江河谷产区地处集安市,位于北纬41°全球葡萄酒生产的“黄金纬度”。这里生长着特有的东亚种原生山葡萄,又因优越的气候、土壤和生态条件,使集安鸭绿江河谷成为中国山葡萄的最优势产区。一流的原料,决定了通化葡萄酒一流的品质。

  论坛上,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希军首先介绍了通化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通化葡萄酒已有80年历史,产品驰名中外,曾是开国大典和国庆十周年唯一指定用葡萄酒,被誉为‘红色国酒’和‘国庆酒’。通化是世界甜酒产区的代表之一,葡萄酒特色鲜明,彰显中国风土,且产业基础扎实,发展迅猛”。经希军介绍说,近年来,通化市将葡萄酒产业作为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从葡萄种植到原料加工、从品种培育到产区塑造、从酒庄建设到文化推广等领域,全面提高标准和质量。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通化葡萄酒产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随后,与会领导、葡萄酒运营商代表、行业专家就葡萄酒原材料的选育、加工、酿造,通化葡萄酒文化品牌的打造,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营销策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多年来,通化立足长白山野生山葡萄资源优势,培育出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本土山葡萄品种,并发挥山葡萄特色,不断研发新产品,在甜型葡萄酒和冰酒方面成绩斐然,在国际各大知名赛事上也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通化用本土品种酿制的冰酒可以和世界任何产区的冰酒品质相媲美,这为我们国产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未来奠定了自信,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葡萄酒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好!”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葡果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在交流中给予通化葡萄酒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还举办了鸭绿江河谷民族品牌联盟启动仪式,集社会之力,塑造中国本土葡萄酒强势品牌,将鸭绿江河谷产区出产的葡萄酒带入千家万户。中国通天酒业集团还携胖冰冰微泡山葡萄酒、雅罗白葡萄蒸馏酒和轩妮雅冰葡萄酒三大鸭绿江河谷产区葡萄酒品牌亮相论坛,独特的原料、迎合消费市场的品种、突出的酿酒风格得到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通天集团首先提出了‘鸭绿江河谷产区’这一概念,目的就是打造一个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产区。通过今天的论坛,我们与酒满天下等营销平台达成合作,未来产区特色产品在全国的见面率和影响率将全面提升。”中国通天酒业集团总裁王丽君介绍说。

  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在下午举办的签约仪式上,北京酒满天下电子商务公司分别与干露集团、中国供销集团、鲁迅文化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天酒业与吉林国贸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的16家企业还共同签订了鸭绿江河谷三大战略产品及民族品牌联盟合作协议。

  “下一步,我们要用产品展现鸭绿江河谷产区优势,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将打造世界第三大河谷产区落到实处,打开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新局面。”酒满天下董事长李锐坚定地说。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亲赴集安,走进鸭绿江河谷,参观雅罗酒庄、万吨储酒罐群、万亩葡萄园,感受北纬41°的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