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朝阳区推广分类扔垃圾 还能拿奖励

2018-08-20 09:56:1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分类扔垃圾 还能拿奖励

长春市朝阳区推广分类扔垃圾 还能拿奖励

小区居民将垃圾分类后投放到智能垃圾箱里。 孙建一 摄

  长春日报8月18日讯(记者陈琼):8月16日傍晚,家住长春市朝阳区富豪花园小区5栋的仇凤晨阿姨,将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装袋,投放到小区指定的垃圾箱中,获得20个积分奖励。“过段时间,我就可以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啦!”仇阿姨高兴地说。

  富豪花园小区的垃圾产生量、常住人口比例在朝阳区的居民小区中具有一定代表性,去年,朝阳区把该小区确定为“探索新模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工作”试点小区。

  “经过宣传才知道,垃圾需要分类,厨房垃圾和别的垃圾要分开装。”仇阿姨说,虽然给垃圾分类有点麻烦,但为了环境,大家都愿意这么做,“再说还可以积分,家里的油盐酱醋都能用积分兑换!”

  一年来,包括仇阿姨在内的小区居民都养成了给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大家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小区生活垃圾减量约80%。

  长春市朝阳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居民将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类,分类装袋投放后,由智能收集箱进行分类收集,再通过机械设备进行分选。有害垃圾单独贮存,每月25日由环卫部门上门收集,然后由危险废物处理单位实施无害化处理;易腐垃圾运往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站实施生物降解处置;可回收物集中后交由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按市场价格回收;其他垃圾就近运往移动式生活垃圾转运站,实施无害化处置,做到日产日清。

  2018年,长春市朝阳区将在10个居民小区推广富豪花园小区分类投放垃圾的经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