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外国使节走吉林”领略秀美吉林

2018-08-20 08:53:4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领略秀美吉林——“二○一八吉林省全球推介—外国使节走吉林”之“走江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5825b54-ea61-4dbb-94a0-409f7201e1c1

使节们在吉林市参观考察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工程。吉林日报记者 付平 丁研 摄

  吉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李抑嫱 王超):“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这句诗描绘的就是全国唯一一座省、市同名的城市——吉林市。8月19日,各国驻华使节和家属、海内外媒体代表一行来到了“走三城”的第二站,开启了精彩的“走江城”之旅。

  江城的秀美,美在松花江烟波浩渺,美在周边山峰层峦叠嶂,美在水草丰茂万物竞秀……嘉宾们考察了吉林市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工程,并参观了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及吉林市满族博物馆等地。

  为了提升城市景观和品质,吉林市启动了“松花江中心城区滨江慢行系统”项目建设,其中的亲水步道、人行步道、自行车道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和谐自然、交通便利、友好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漫步在这里,嘉宾们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帕表示,今天体验了如此美丽的城中景色,相信在这里生活的人们一定非常幸福。

  吉林市博物馆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博物馆。在这里,嘉宾们先后来到陨石博物馆、松花湖浪木艺术馆、牛子厚与京剧艺术馆,享受自然科学、人文历史和文学艺术所带来的震撼。

  陨石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展出陨石雨为专题的博物馆,收藏着世界最大的陨石——中国吉林一号陨石,嘉宾们通过观看4D穹幕电影,了解了这位天外来客的星际旅程;

  松花湖浪木是吉林市松花湖特产,具有古朴典雅的艺术魅力。“外观光滑细腻,手感极好,给人以无穷无尽的遐想和美的享受。”嘉宾们连连称奇;

  牛子厚是清末民初富甲一方的一代巨商,1904年在吉林出资创建了京剧“喜连成社”,培养了梅兰芳等一批京剧艺术大师。“通过展览,我们了解到牛子厚先生与京剧艺术深厚的情感,值得敬仰。”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农业处处长费如安感触颇深。

  素有“雾凇之都、冰雪名城”金字招牌的吉林市,正在打造大冰雪时代。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嘉宾们听取了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了冰上运动训练表演。“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吉林市,印象非常深刻。吉林的冰雪产业非常发达,希望今后我们能有进一步的合作机会。”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说。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对于人们了解满族文化与风情,以及吉林市的历史有着重要作用。在馆内,嘉宾们一边仔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介绍,一边认真观看每一幅图片及文物,详细了解满族历史文化发展历程,感受满族的人文精神。

  他们纷纷表示,吉林文化底蕴十分丰厚,通过这次参观加深了对吉林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就这样,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的江城,让嘉宾们回味无穷,感叹不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