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8月26日举行

2018-08-19 17:18: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8月26日,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即将在风光旖旎的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开赛。

  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净月潭“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瑞典瓦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姊妹活动,从2015年起,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已经连续举行了四届。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将突破700人,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参赛选手主要以长春及东北三省山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为主,同时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西、江苏、内蒙古等多地的选手也踊跃参赛,还有来自英国,意大利,瑞典,比利时,德国,乌克兰,菲律宾,俄罗斯,印度等28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多达100余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60岁,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6岁。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这一新兴时尚运动是属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类别,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本次比赛共分为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计时赛、30公里短距离计时赛、2018捷安特杯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联赛净月潭站及2018国际友人短距离骑行娱乐赛四项赛事。

  整体赛道由山地坡路30%,林间绿道30%,环潭公路40%共同组成,是山地车,XC赛,最理想的赛道组合,可以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赛道环境更是让众多运动爱好者赞不绝口。作为品牌赛事,大赛为参赛者提供了优质服务,沿途设有补给站、供水点等,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及志愿服务。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高度融合了旅游元素,全面展示了长春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魅力,促进了体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构建了长春的绿色出行体系,倡导了健康、时尚、低碳的生活理念,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广泛参与到户外运动中去,致力于打造长春百姓健身休闲的又一名牌旅游活动。

  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以瑞典瓦萨姊妹赛事为依托,将长春旅游产业与健康休闲、体育文化、森林风光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彰显生态文明的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国际运动品牌。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如今骑行运动已经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健身方式。驶过山水林边,看风景无限;驶过颠簸路途,体验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生命力量,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