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双阳区全面整治非煤矿山

2018-08-16 09:20:3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双阳区对非煤矿山“亮剑” 今年处罚企业45家 查封扣押企业1家 移交警方1家

  中国吉林网8月1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李春晖 冯亮):长春市双阳区生态环境委员会组织国土、环保、林业、公安等7个部门,从现在起,利用半年时间,对区内所有非煤矿山进行全面综合整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非煤矿山是指不开采煤炭开采其他矿物的矿山。为使问题整改高质高效,国土部门将明确矿山开采界限、标准规范,促进矿产资源有序开采;林业部门将对全区所有非煤矿山侵占林地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纠正违法行为。制定林地生态环境恢复方案,落实恢复造林工程,全面完成林地恢复造林任务;安监部门将切实规范矿山爆破、开采施工规程。

  环保部门将加强对矿山开采现场的环境监管,监督企业全面落实料堆苫盖、场地硬化等环保措施,严防扬尘、噪声污染;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将严肃查处运输扬尘、噪声等环境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将严格控制火工品供应,对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开采企业,不予供应火工品。

  双阳区还将建立联动审批机制。从现在起,所有非煤矿山开工(复工)前,必须经国土、林业、环保、安监等部门联合审批,并报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方可开工(复工)生产。

  据悉,双阳环保分局针对非煤矿山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扬尘、噪声污染的问题,已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加强采石业污染防治的通知》,并采取超常规工作方式,增加日查夜巡检查频次,加大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处罚企业45家,其中查封扣押企业1家,移交公安部门1家,处罚金额近150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