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8月13日至19日长春市气温接近常年 降水偏多

2018-08-14 10:47:17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气象台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长春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何少梅):8月13日15时5分许,长春市气象台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残余水汽和副热带高压后部切变影响,13日夜间至15日长春市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13日至14日,长春市区、双阳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其他地方有雷阵雨转中雨。吉林省气象台已于13日11时许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8月13日8时至16时,长春市出现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3.2毫米,其中市区1.8毫米、双阳4.7毫米、九台2.5毫米、农安6.5毫米、德惠2.9毫米、榆树0.3毫米。共出现5站大雨,主要出现在农安巴吉垒—开安一线,最大降水量为巴吉垒镇黄金村31.6毫米;共出现14站中雨,主要位于农安南部和德惠中部。石头口门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5.1毫米,新立城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8.9毫米。11日20时许至13日16时许,全市平均降雨量19毫米。石头口门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30.3毫米,新立城水库上游流域平均降雨量42.7毫米。

  预计本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到14日夜间,降雨主要集中在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长春市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市区、双阳雨量稍大,局部地方有暴雨。15日白天到16日夜间,长春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长春市区和双阳后续降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其他县(市、区)20毫米左右。新立城水库和石头口门水库流域后续降雨量为40毫米至70毫米。

  上周(8月6日至12日)长春市气温稍低,降水偏少。全市周平均气温为22.3℃,比常年同期22.8℃低0.5℃;全市周平均降水量为20.2毫米,比常年同期37.8毫米少17.6毫米。本周(8月13日至19日),长春市气温接近常年,降水偏多。全市周平均气温22.5℃左右,与常年同期22.5℃接近;周降水量30毫米至40毫米,比常年同期21.2毫米偏多。

  13日至14日长春、双阳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其他县(市、区)有小到中雨;17日前后有雷阵雨。

  长春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4日,中雨中雨转雷阵雨,局部地方有暴雨西南风2级至3级,20℃至2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