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扩大有效投资努力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8-14 08:48:0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就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强调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扩大有效投资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长春日报8月14日讯 (记者 李秀薇):8月13日,吉林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刚刚结束,长春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求真务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由长春市市长刘长龙主持。

  “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没有项目这个‘点’作支撑,经济这个‘面’就无从抓起。”王君正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全省项目推进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发挥长春的区位、信息、产业优势,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就做好下半年项目工作,王君正要求:

  ——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明确方向抓谋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把项目建设与促进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结合起来,抓紧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城建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大生态项目,确保经济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破解难题抓推进,继续解放思想,创造性地探索加快项目落位和建设的机制办法,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要求真务实抓实效,各县(市)区、开发区要集中精力筹划项目,扎实开展秋季集中开工等活动,努力形成“多储、快上、大干”的项目攻坚新局面。同时,要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廉洁自律底线,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实施精准产业招商,紧紧围绕三大支柱产业和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领域,沿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推进招商,不断提升产业综合实力。要激活民间投资,依托国家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建设,不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加强对口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合作市在园区建设、产业项目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争取今年再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要优化环境,全面提升服务项目的工作水平和质量。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市场意识,全面推广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切实通过优化环境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位长春。

  “抓而不实,等于不抓。”王君正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督导力量,改进督导方法,不断强化外力、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的良好氛围,确保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成效。

  长春市领导徐晗、王路、马延峰、贾丽娜、贾晓东、周贺、吕锋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