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出台出租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

2018-08-13 17:30: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8月13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长春市出租车客流集散地秩序整治突击行动动员会暨投诉情况第六次通报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长春市出租车运营秩序,提升出租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出租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

 7月长春市出租车投诉量最高的5家企业

  会上,首先通报了7月长春市出租车投诉整体情况。7月份,长春市出租车有效投诉共计1910件,日均61件。

  7月份,投诉量最高的前5家出租车企业为长春市金达峰的士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茂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长春市天宇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远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长春市金阳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7月份,涉及长春龙嘉机场的出租车投诉61件,占7月份有效投诉总量的3.2%;长春火车站区域出租车投诉总量为321件,占7月份有效投诉总量的16.8%。

  7月份,长春市出租车违规类型排名前5名为拒载575件、绕路579件、中断服务358件、索要高价138件、表快105件。

  长春开展出租车客流集散地整治突击行动

  在通报会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出租车客流集散地整治突击行动,此次行动将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套牌车”等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包庇纵容“黑车”等非法经营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

  长春市将严厉查处出租车乱收费、不打表、中途加价,以及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故意绕道、强行拼客等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私自安装、改动出租车计价器,以及私开发票等违法行为。

  长春市将集中整治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客运站等区域的“黑车”宰客等非法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期的非法营运车辆和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不合规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督促网约车平台企业清理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规范运营管理。

  据了解,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公安、机场火车站管理机构建立联勤联动机制,重点打击长期盘踞在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区域,通过强行拼客、索要高价、中途加价等违法手段谋取利益的出租车运营者。

  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将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充实到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长春市交通运局抽调40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派驻长春龙嘉机场轮班执勤,加派30名保安人员维护长春机场区域出租车待客秩序。

 长春市出台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

  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张计介绍,为进一步规范长春市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提升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红黑榜”管理制度》。

  出租汽车行业“红榜”标准为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等先进事迹并受到市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或者主流媒体公开表彰表扬的列入“红榜”。

  对列入“红榜”的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及其所属企业在年度诚信考核中依据《吉林省出租汽车诚信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加分。

  出租汽车存在以下行为的直接列入“黑榜”:违规违法行为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列入重点关注名单,且6个月内再次出现第四条所列行为被行政处罚的;发生殴打、威胁、恐吓、骚扰乘客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不服从行政执法部门管理,情节严重,尚不构成犯罪的等。

  对列入“黑榜”的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及其所属的企业在年度诚信考核中,依据《吉林省出租汽车诚信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予以扣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推送“黑榜”涉事车辆及驾驶员信息,建议长春龙嘉机场、长春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限制“黑榜”内的车辆及驾驶员进入机场、火车站出租车专用通道待客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