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三届中学生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2018-08-13 09:54:0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谱写青春旋律 唱响时代华章 吉林省第三届中学生朗诵大赛决赛举行

  吉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纪洋):8月11日,吉林省第三届中学生朗诵大赛决赛在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凝聚青春正能量,砥砺前行奋斗情”为主题,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日报社主办,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承办,长春旭声播音主持培训学校等单位协办。活动邀请了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康辉,吉林卫视主持人周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王宇红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6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选手覆盖全省9个市(州)100多所中学,经过3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9名初中组选手、8名高中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朗诵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歌颂,展现了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初中组的闫鹏屹、张晋源朗诵的《沁园春·雪》,情感奔放、气势磅礴,表达了对祖国壮丽河山的赞美与热爱;李佳伶、袁嘉泽、王子夫同学朗诵的《我的中国梦》,蕴含了现代中学生们对“中国梦”的理解,抒发了他们立志勤奋好学、报效祖国的美好愿望。高中组的柳宗涵、宋耘宽、张语格等同学的朗诵作品《做一个战士》,展示了新时代青少年“做一个战士”的人生追求,即把知识、信仰和意志当“武器”,逆境中也要时刻坚定信念、实现理想。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获得了评委的好评;于淼、佟其远、潘美骏等朗诵了诗歌《永远的追思——纪念黄大年》,慷慨激昂、感人肺腑。优美的诗句、澎湃的激情震撼了全场观众,大家用长时间的掌声表达了对诗歌的喜爱和对黄大年老师的缅怀。

  陈耀辉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吉林省中学生朗诵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应该说一届比一届精彩。同学们的整体水平都很高,他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朗读素养让人感到振奋和高兴。一个个节目可谓扣人心弦、引人入胜、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我自始至终被大家的演绎感动着。这些朗诵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学生昂扬的青春面貌和拼搏的进取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提升道德修养,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

  康辉表示:“朗诵大赛是在有声语言的基础上,让孩子们感受语言美的重要方式。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同学们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更多地接触和认知我们民族语言特有的美。同学的朗诵都很专业,表现很优秀,但我希望大家在注重技巧的同时,更多关注作品背后的故事,让自己的情感更完美、更充分地表达出来。”

  经过现场评委的评审,评选出初中组二等奖3名,一等奖2名,特等奖1名;高中组二等奖2名,一等奖2名,特等奖1名,主办方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本次大赛由佐丹力159独家赞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