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推进法治长春建设 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

2018-08-13 09:55:02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君正就建立完善市委法律顾问制度强调 推进法治长春建设 不断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

  长春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肖虹):8月10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就深化法治长春建设,建立完善市委法律顾问制度,提升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君正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关系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方向问题。全市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意识形态工作全局,始终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工作的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舆论引导,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策划力度,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坚持不懈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春市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听取了关于建立市委法律顾问团、法律专家库有关工作的汇报。王君正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深入推进法治长春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提高市委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的必然要求。做好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全市各级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二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法律顾问制度普遍建立,努力形成与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法律顾问制度体系,提升法治长春建设和依法治市水平。三要紧贴实际,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涉及的重大法律问题,切实发挥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四要强化执行,凡市委决策的重大事项,出台的重要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都要把合法性审查作为重要程序,确保法律顾问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对长春市县(市)区选人用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及长春市推进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王君正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强化制度抓整改,严肃考核抓整改,确保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