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铁沈阳局在吉林省开行直达港口集装箱粮食班列

2018-08-12 16:49: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日前,一列编组65辆满载玉米和粮食深加工产品的集装箱班列,从吉林陶赖昭站缓缓驶出,经过近15小时运行后到达辽宁鲅鱼圈北站,在营口港装船后将运往南方各地。这是中铁沈阳局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出的货物运输品牌。

  自2018年7月以来,中铁沈阳局经过市场调查了解到,吉林省榆树、扶余有大量的粮食和深加工产品需要外运,由于“公路治超”,急于转运到营口港进行集港仓储或水路运输。由于铁路运输需要途中编解,运到时限较长,为了赶船期,部分客户只好选择公路集港运输。

  长春货运中心组织市场营销人员及时来到榆树、扶余粮食和深加工企业,详细了解运输需求。针对一个客户运量偏小、开行不了班列的实际情况,经过综合测算,推出集装箱阶梯直达运输班列,把榆树、扶余两个地区运往营口港的货源集结到陶赖昭站进行编组,编组后直达营口港。

  为确保粮食集装箱班列的顺利开行,长春货运中心指定专人盯客户需求、箱体返空、装箱作业、车体配送等各环节,及时挂运集结编组。集装箱班列的开行,由于采取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足空车、优先组织装运、优先途中放行的“四优先”措施,运行时间比以前缩短近10小时。据介绍,直达营口港粮食集装箱班列于8月试运行期间隔日开行,计划9月份将每日开行一列。

  榆树市亿达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立深有感触地说:“‘公路治超’后,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我们企业的需求,为我们量身定制了直达班列,不但降低了物流成本,而且满足了运到时限要求,我们可以硬起腰板和客户签订供销合同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