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完成国家地表水水质监测自动站建设任务

2018-08-10 09:06:4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监测为民 服务公众 我省全面完成国家地表水水质监测自动站建设任务

  吉林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吕俊):按照生态环境部的要求,本着“监测为民,服务公众”原则,吉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奋力攻坚,扎实稳步推进水质自动站建设工作。目前,国家要求的41个新建水站已经全面完成站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与国家联网等工作。

  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是全面快速测定水体环境质量、反映污染状况、及时预警潜在环境风险的重要基础,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在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上,吉林省始终坚持建设高标准,同时赋予水站丰富的文化内涵,综合考虑环保宣传、历史人文、民俗文化等元素,努力把水站打造成生态环境监测知识的宣传平台和各具特色的精品水站。

  据悉,吉林省正在积极推进71个省控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各地按照水站建设的要求,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能力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重点任务,吉林、辽源、通化、白山、延边州、梅河口等地制定下发了水站建设实施方案,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加快推进省控断面水站建设工作。

  目前,已经有54个省控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完成站房主体建设,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长白山管委会和梅河口等地已经完成站房建设,进展最快;吉林、延边州已基本完成站房建设,进展较快;长春、公主岭站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白城、珲春进展相对缓慢。记者在吉林省环保厅获悉,省控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任务计划8月底全面完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