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公安厅出台意见推进派出所警务工作改革

2018-08-10 11:21: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李鹏):日前,吉林省公安厅出台《吉林省公安厅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警务工作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称意见),以此打造吉林省公安基层多功能战斗实体,全面提升派出所实战化水平。

  意见指出,根据构建科学警务机制的实际需要,吉林省公安机关将大力推行“室队”和“警务区”制,科学划分“室队”和“警务区”;警力25人以上的派出所设立“一室三队”,即指挥研判室、社区警务队、治安巡逻队和案件侦办队;警力15人至25人的派出所设立“一室二队”,即指挥研判室、社区警务队、案件侦办队;警力15人以下的派出所根据治安实际情况,将辖区科学划分为若干警区,按照“一区N警,划块而治”的模式开展工作。

  意见表明,全面实行“室队制”后,吉林省公安派出所将严格按照“一室引领N队”模式,切实推动派出所高效运转;在城镇派出所,按照每名民警管理5000人的标准配备专职社区民警,按照“1+2+N”的模式配备民警、社区辅警和社区专兼职治安工作人员;在农村派出所,他们按照每名民警管理8000人的标准配备专职驻村民警,按照行政村与辅警1:1的比例配备辅警。

  除此之外,意见还在加大派出所保障力度方面进行了规范。吉林省公安派出所将推行基础工作“一网考”,推行派出所基础工作任务网上下达、网上全流程考核,同时加大基础工作考核权重,提升考核分值。按照要求,吉林省各市州公安局派出所警力要达到总警力的40%以上,县市公安局派出所警力达到总警力的45%以上,城区公安分局派出所警力达到总警力的55%以上。意见还规定了严格控制部署派出所专项行动,任务指标下达,变相考核,刑事案件侦办,统计报表等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