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2018-08-09 10:04:1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舞动乡村”2018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在双阳区启动

  中国吉林网8月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文):8月8日,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重点活动,“舞动乡村”——2018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在长春市双阳区正式启动。启动现场开展了广场舞大赛长春市双阳区海选活动,来自双阳区的15支农民广场舞代表队共计300余人,为现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这15支代表队将角逐两个晋级名额,参加8月18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的2018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各代表队同场竞技,各具特色。双阳区鹿乡镇育民村代表队表演的《传统花棒秧歌》,以绚丽的服装、豪放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可别小看了这花棒秧歌,它可是“行走的文化遗产”啊!双阳二十四棒花棒秧歌起源于御架桥(现双阳区鹿乡镇育民村)。至今已有二百三十多年的历史了,并有二十四棒秧歌口诀。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育民村村民葛红伟表示:“我们这个花棒秧歌有着悠久的传承历史,它能利用花棒击打人体穴位来刺激经络肺腑,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它比较适合青年人来跳,因为它的活动比较剧烈,动作也比较繁琐,现在我们村一共有五十多人在跳花棒舞”。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双阳区武术协会太极分会代表队身着白衣,手拿红色太极扇,配以《精忠报国》编曲,不仅在视觉上具有冲击力,而且刚柔结合,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双阳区朝鲜族老年协会代表队表演的《咚西哒玲》,舞曲悠扬,舞姿优美,尽显民族特色;双阳区老年体协代表队表演的《多嘎多耶》,将健身球的健身动作融入柔美的舞蹈中,体现了“我健康我快乐”的心态。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双阳区齐家镇官马村的高爽表示,近几年来村里兴起的广场舞可真是大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大家茶余饭后就聚到一起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我们这个广场舞团队组建了6年的时间了,原来村民们没啥事就聚到一起打麻将,现在大家伙都爱上了广场舞,没事就跳,村子里也比以前热闹了”。

  作为官马村广场舞队的教练,高爽平时负责教村民们跳广场舞,她自己也会原创一些舞步,不仅提高了村民学习广场舞的热情度,同时也增强了村民们的新鲜感,“我爸我妈全爱跳广场舞,我也很爱好这个,所以在编排舞蹈的时候,我也会加入一些自己原创的动作,这些都是从网上以及生活中总结出来的。我觉得这也会让我们跳的广场舞与时俱进,不断跳出新花样”。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双阳区太平镇板石村文化大院代表队表演的《花棒情》以及双阳区平湖街道辣妹子健身舞团代表队表演的《广场舞串烧》获得参加全省农民广场舞总决赛的资格。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舞动乡村”——2018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吉林乡村广播等承办。旨在为广大农民搭建自我展示平台,推动我省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文化获得感。

  吉林省首届农民广场舞大赛正式启动

  吉林人民广播电台乡村广播副总监赵原笛:“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呢,主要为了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民精神面貌的变化。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大家的文化生活,娱乐大众的同时也让农民生活的幸福感得以体现,我们也想要给农民朋友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来让他们展示自己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开展现场海选和网上海选,最终产生10支农民广场舞代表队,参加8月18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的总决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