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

2018-08-09 09:31:5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松原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 坚持政治引领与专业培养相融合

  吉林日报8月9日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林野 孙楠):近年来,松原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政治引领与专业培养相融合,作风建设与能力提升相促进,创新培训模式,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并取得较好成效。

  坚持政治引领,着力筑牢思想之基。围绕转型发展需要,强化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开设“三堂课”。坚持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四个意识”教育作为“必修课”,着力解决“总开关”问题。坚持价值引领,开设纪检组长讲廉政、道德模范讲事迹等“必设课”,加强纪律教育和规矩教育。坚持文化引领,开设主题党课、党史情景剧、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特色课”,以行为训练促作风养成。通过党性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扣好“第一粒扣子”。

  坚持岗位实训,着力夯实能力之基。立足经济转型发展实际,坚持岗位实训,重点推动培训效果转化为实际能力。编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指导各部门量身订制岗位培训计划。精准考核培训效果,编制干部教育培训量化考核办法,市、县组织部门定期联合巡查督导,考学结果与考核结果相结合。通过针对性业务实训,使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适岗水平明显提升,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出生力军作用。

  坚持方式创新,着力打牢发展之基。整合培训资源,建立市委党校和各专业化基地为主,浙江省委党校等域外培训机构为辅的培训格局。开设手机微课栏目,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干部教育培训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促进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优势互补。探索调研式培训法,将问题导向贯穿培训始终,实现教育培训成果的最大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