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举办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2018-08-09 09:31:3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传承工匠精神 “鲁班传人”亮绝活 我市举办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长春市举办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专注而坚定的眼神。 长春市2018年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建工集团北湖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工地开赛。 孙建一 摄

  长春市举办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辛勤的汗水。

 长春市举办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勤劳的双手。

  长春日报8月9日讯(记者周源 通讯员赵超):8月8日,由长春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长春市2018年建筑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在长春建工集团北湖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工地开赛。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选手迅速运用扳手、钢钳、卷尺等工具,全情投入技能比拼之中。看图纸、量尺寸、剪钢筋,有条不紊;切割声、箍筋弯钩声,此起彼伏……大赛现场扣人心弦。

  参赛选手杨春江和郭忠良仅用22分钟就完成了架子工小组比赛的全部规定项目。在杨春江看来,之所以快速完成比赛项目,源于二人的默契配合。“比赛前,我们针对比赛内容进行了专门训练。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使用新材料。” 杨春江说。

  “看似简单的架子工工种,其实对操作规范、安装精度等都有很严格的标准。”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王桂龙表示,一颗螺丝钉的松紧度、每根栏杆的平行度都会直接影响脚手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需要参赛选手熟练掌握操作技巧,甚至是力学方面的理论知识。

  参赛的100名决赛选手都是通过各单位层层选拔而来的农民工,代表了目前长春市建筑行业的最高施工水平。比赛设钢筋工、架子工两个工种,是建筑工人迫切需要提高技能水平的项目,也是施工单位保证工程质量的根本之基,大赛为长春市广大建筑工人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才华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长春市建筑行业职工技能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