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新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吉林省领先

2018-08-08 10:47:0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石丽敏

  原题:长春新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领先

  吉林日报8月7日讯(记者 石晶岩):在今天召开的长春新区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长春新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级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在全省领先,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每月新增近600户,工业(服务业)用地出让面积占市本级一半以上,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新引进落位一批大项目,储备一批在谈的优质项目,目前已开工306个,为新区扩大有效投资、壮大经济总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能力明显增强。积极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90套“人才公寓”交付使用,有30多名优秀人才入住,推进落实公安部支持新区发展的出入境政策,已吸引新注册涉外企业6家。

  此外,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水平明显提高,体制机制和投资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素质明显加强。

  下一步,新区将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融入世界经济上,在加大招商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上;在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实体经济规模上;在坚持数字引领,加快“数字新区”建设上;在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上;在强化产城融合理念,建设宜居宜业示范区上;在改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在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区域发展活力上;在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当前,长春新区正处于加快实现“三年见成效”目标的关键期、冲刺期,新区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的部署,抢抓机遇、提振精神、大干快上,坚定不移地推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