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开展汛期专项检查 保障漂流项目安全开展

2018-08-07 10:24:4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市体育局开展汛期专项检查 保障漂流项目安全开展

  中国吉林网8月6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近日,吉林市体育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于2018年7月初,对吉林市15家漂流项目经营场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本次排查的目的为全力做好防汛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保证夏季漂流旺季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将软环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吉林市开展汛期专项检查 保障漂流项目安全开展

图为检查人员实地勘察河道

  7月份是漂流旅游旺季,漂流游客激增,漂流项目生产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通过对全市15家漂流经营场所的认真检查,整体安全管理情况较过去有所提高,主要表现在:各场所参保率达到92%,护漂人员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重点岗位人员均参加了市体育局举办的年度安全培训,并能够持证上岗;企业安全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大幅增强。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隐患和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企业未经主管部门检查和批准擅自恢复营业;个别企业未办理保险手续;存在河道手续不明晰、河道修整不彻底、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情况。

吉林市开展汛期专项检查 保障漂流项目安全开展

  图为检查人员向场所负责人询问安全管理情况

  针对以上情况,检查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检查未获合格的场所,坚决不允许营业;督促未参保企业尽快办理保险手续;对手续不健全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到期不能完成整改的将收回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不再允许开展漂流业务;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意外情况的第一时间做出适当有效救助,把损失降到最低,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吉林市体育局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进行漂流活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游企业,选择安全的漂流场所,在行程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这样才能高兴出行,安全而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