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乾安:探索乡村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8-08-03 09:53:2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8月3日讯(实习生 王伟 通讯员 倪英迪 孙浩):为了推动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乾安县从人才选拔、课程优化、健全机制三方面入手,为乡镇青年农民学校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3人,培养后备人才894人,树立致富带富能手75人。

  注重人才选拔,荐贤举能定“标准”。12个乡镇优秀青年农民学校通过采取“三荐一考”的方式,重点选拔应用型的青年农民、种植养殖大户、后备干部和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保证了学员的质量,为乡村振兴储备优秀人才。农民通过培训,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实施立体培养,分类培训补“短板”。优秀青年农民学校配置专用课程教室、电教设备、图书资料,筑好学习阵地。聘请资深教授讲师,在授课过程中,积极探索“学校+基地+农户”的实践培养模式。充分调动农民的主观能动性,使农民发现自己的优势,积极创业,并给予技术上的指导,带领农民发家致富。开设各类课程,保证乡村优秀人才全方位发展。

  细化管理服务,长效机制树“典型”。组织部门和乡镇党委成立专门纪律检查小组,研究并制定《学员管理规定》。实行学分制,达到一定学分标准才能准许毕业,获得毕业证书;对低于一定学分、违反教学纪律、表现不佳的学员,不予批准毕业。同时将这一标准作为培养后备干部、发展农民党员的重要依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