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商务厅创新行业安全监管措施办法

2018-08-03 17:21: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2018年以来,吉林省商务厅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特点规律,以落实商贸企业主体责任为工作主线,积极创新行业监管措施办法。

  针对吉林省商贸企业业态繁杂、专业力量不足的实际情况,吉林省商务厅党组专题研究出台安全生产专家经费保障使用办法,采取聘请省级安全生产专家参与督导检查的新举措;在2018年年初以来组织的商贸行业督导检查中,吉林省商务厅多次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一同深入商贸企业实地排查问题隐患;针对延边成宝百货等4户重大火灾隐患突出单位,吉林省商务厅会同安全生产专家逐个进行核查,指导整改,跟踪督办,有力推动了重点隐患整改到位。

  2018年以来,吉林省商务厅已累计邀请安全生产专家30多人次,抽查各类商贸企业70余户,发现问题隐患280余处,把问题隐患清单现场反馈当地商务部门和企业,并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保证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不出问题;通过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检查,把行业监管转变为行业服务;既帮助企业排查问题隐患,又进行现场业务培训,得到基层商务部门和商贸企业的认可。

  “以前听说要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难免心里打鼓。现在检查组帮我们查问题,找毛病,还帮我们想办法整改,实际上是在帮我们!”延边州商务局安全处负责人金民说,从“担心你查”到“欢迎你来”,反映了商务部门落实安全监管的态度转变和商贸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观念转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