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7月吉林省江河水势平稳 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2018-08-02 09:53:1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7月吉林省水情:全省江河水势平稳 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中国吉林网8月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1日,吉林省19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多8.14%,103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779亿立方米,全省江河水势平稳。

  19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多8.14%

  截至8月1日8时,吉林全省19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132.12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11.6亿立方米,少8.07%;比去年同期多9.94亿立方米,多8.14%。

  其中以发电为主的4座水库共蓄水104.38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蓄水18.19亿立方米,少14.84%;以城市供水为主的中部2库共蓄水5.51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水2.34亿立方米,多73.82%;以灌溉为主的5库共蓄水8.93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水3.51亿立方米,多64.76%;西部2库共蓄水5.1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水0.53亿立方米,多11.6%;其它6库共蓄水8.2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水0.21亿立方米,多2.63%。

  截至8月1日8时,察尔森水库蓄水2.784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少1.813亿立方米,少39.4%;比2017年同期多1.952亿立方米,多234.6%。尼尔基水库蓄水51.149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10.393亿立方米,多25.5%;比去年同期多32.969亿立方米,多181.3%。

  103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779亿立方米

  而截至8月1日8时,全省103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779亿立方米。与历史可比的100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046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10.358亿立方米少蓄水1.312亿立方米,少12.67%;比去年同期11.408亿立方米少蓄水1.629亿立方米,少14.28%。

  全省江河水势平稳

  8月1日8时,全省江河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嫩江大赉水文站水位129.03米,流量1740立方米每秒。洮儿河洮南水文站和西辽河郑家屯水文站2处监测断面仍处于河干状态。

  7月吉林省江河水势平稳 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7月吉林省江河水势平稳 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单位:水位——米;蓄水量——亿立方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