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预计10月底通车

2018-08-01 09:52:00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这六公里将全程快速化 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预计十月底通车

  长春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预计10月底通车

       工人加紧施工。梁闯 摄

  长春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预计10月底通车

          项目密集施工中。梁闯 摄

  长春晚报8月1日讯(记者 梁闯): 一直以来,长春市南四环路与临河街交会都是长春市重要交通节点,每到早晚高峰,源源不断的车流让这里拥堵不堪。为缓解南四环路日益增加的交通压力,2017年年底,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就开始了项目建设的准备工作,这个解决城市南部交通的又一重要工程项目的建设情况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

  7月31日,记者从该项目建设单位城开集团了解到,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敞开段底板和侧墙已基本完成施工,目前正在对隧道段进行施工,预计9月中旬该项目将完成主体工程,10月底通车。建成后的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将与在建生态广场互通立交工程项目相连接,畅通长春东南部区域交通大动脉,实现南四环路全线快速化功能。

  当日,记者走进位于生态广场东侧的施工现场,该项目的施工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已粗具规模,多台大型机械在施工人员的配合下,紧张忙碌地工作。据了解,原来这里的3条路5个路口让临河街与南四环路交会处的交通显得有些繁忙,双向八排车道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通行需求,因此南四环路下穿隧道应运而生。“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起到的作用和卫星路下穿人民大街隧道类似,2017年年底我们对工程进行先期维护并完成维护桩的建设。”据该项目执行经理介绍,2018年4月初,工程全面开工,施工至今克服了下穿隧道内管线对施工的影响,目前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由于施工位置正处于轻轨桥下,距离原有的轻轨桥墩最近只有3米左右,这也给施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施工前工作人员对轻轨桥墩进行加固、监测,确保轻轨运行安全。

  “该项目最深处距离地面17米,隧道内的行车路面距离地面13米,施工时必须要保证轻轨桥墩的安全性。”该项目执行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雨水的光顾,保证工程质量,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在隧道最低点建设了排水工程,并在隧道内行车路面下方设有泵房,一旦隧道内积水,排水工程将保证隧道正常通行。”

  建成后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项目西起河堤东路,东至在建的生态广场互通立交,全长2.5公里(隧道段810米)。全线共设置3对进出口,4处人行天桥。南四环路与临河街相交处采用主线下穿,辅线平交灯控形式,隧道内主线双向8车道,地面标准段辅线双向6车道,该立体交通节点一旦建成,可达双向14车道,将有效容纳更多的车辆,并缓解交通拥堵,南四环路(人民大街-生态广场)段6公里将实现全部快速化。“隧道穿过临河街,南四环路与临河街交会将实现立体交通。完工后,地面道路部分主要对南四环路拓宽,增加3排到4排辅道,车辆的通行空间进一步提升。”该项目执行经理表示,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预计10月底完工,从而实现立体交通。” 随着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的通车,南四环上行驶的车辆将不必经过南四环路与临河街路口,通过南四环路下穿临河街隧道就可以顺畅通行。走地面辅路的车辆,可以转向临河街和生态广场互通立交,从而缓解临河街、南四环路周边的交通压力,将加快四环路快速路标准化进程,促进中心城区东西部快速连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