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一双袜子”成为亚马逊销售“新宠”

2018-08-01 14:43:5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一双袜子”成为亚马逊销售“新宠”

  中国吉林网8月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波):当点开亚马逊官网搜索“袜子”时,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生产的袜子是全网的“Best Seller”,收获了中国袜业产品走向世界的第一波好评如潮。

  东北袜业园作为辽源纺织袜业行业的龙头企业,占地100万平方米,各类企业入园1210户,直接间接安置包括3000余名创业大学生在内的4.5万人就业,是辽源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企业,先后被命名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小微企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评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吉林省“十大服务品牌”。

  电商 生产商 两只“袜子”成一双

  孙迪与张亮都是2009年毕业的大学生,在辽源市政府和袜园持续推进和支持大学生创业中,一个成为生产商,一个成为经销商,如今,这两只“袜子”合成了一双。

  孙迪创办了浪迪袜业,其“棉小妹”品牌畅销全国20多个省,100多个市。他给我们讲述了税务局的线上线下服务模式。他说,“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微信服务,也像“棉小妹”袜子一样个性化十足,税源管理科创建了大学生创业联盟实名群,针对大学生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拆包”讲解;纳税服务科创办了涉税业务互动交流群,及时提醒业务办理,提高网上申报效率;征管科创建了服务企业交流群,企业财务人员遇到问题,只要点击相应的微信群,立刻就能得到解答。”

  据介绍,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园区企业户数多、规模小、政策掌握不足、征信体系不完善的实际情况后,主动与园区合作,联合金融部门,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专门开发了自主诚信纳税服务综合平台,为园区企业和创业大学生提供融资支持、政策支持、服务支持。

  张亮作为一名专门经销袜子的电商,拥有20名员工,其创建的“汉林策”品牌已在京东、天猫、淘宝等各大电商平台占有一席之地,成为袜园产品网上营销企业的一分子。

  他告诉我们,“线上销售前期广告投入成本很大,利用自主诚信经营平台模块的‘税易贷’,只凭纳税信用等级即可无资产抵押,放款快,直接解决融资难题,我们正在提交申请,只要符合条件,贷款很快就能批复。”

  据了解,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改革期间还专门为袜业企业开辟了“绿色服务通道”。“新的税务机构会有更多新举措,我们会更用心地给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点单式”服务,让企业和创业的大学生们省下精力,专心做品牌。”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宫树中说道。

  走出去 请进来 共为“袜子”闯市场

  开发区税务局不仅在“互联网+袜业”平台上提供针对性服务,更在袜园进军全球市场中为企业把好了贸易税收关。

  “我们计划通过“互联网+”增加跨境贸易量,经过园区半年多的努力,2017年4月,正式入驻美国电商平台亚马逊。”该园区财务负责人王丽杰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为打开了“一扇窗”而高兴,但不久便来了愁事——跨境贸易对企业的资质要求高,园区只有一家大型袜厂符合条件,其他袜厂听说后非常着急。

  “我们向税务部门求助,不仅得到了政策上的权威解答,而且在相互交流探讨中,还得知葫芦岛市已经建立起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由于与对方企业没有打过交道,不够熟悉,开发区局主动与葫芦岛市的税务局‘连桥’,随同我们一起到辽宁方得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天喜泳装取得了‘真经’。接下来,我们将着手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园区内的小型企业走出去。”王丽杰说。

  开发区税务局管理一科的王学辉和管理三科的刘伟是协助园区建立跨境贸易平台的负责人,他们向记者介绍了平台的优点,“平台建立后,不具备出口条件的小微企业生产的袜子都可以实现出口,而且该平台与海关部门数据库直接对接,实现了一键申报、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办理出口退税更便捷”。

  据介绍,以“大数据+”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中国辽源国际交易会”在吉林省辽源市开幕,国内外知名品牌商、供应商、采购商、国内外知名商协会、金融投资机构、电商平台、行业专家学者参会。

  “现在,我们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商品已经占到全部出口额的5%,这次交易会能有这么多国外人士来参加,也让我们对“互联网+袜业”平台经济更有信心了!”王丽杰高兴地对记者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