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8-01 10:41:52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立平作重要讲话  孙弘主持会议

   辽源日报8月1日讯(记者 田蓓蕾 刘鹰):为贯彻落实全国、吉林省金融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金融机构提振实体经济、促进创新转型发展重要作用,7月31日,辽源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辽源市委书记王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永为参加会议。

   会上,王立平代表辽源市委、市政府对各金融机构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全力做好全市金融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辽源市金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自觉增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合作共赢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实体产业资金投放力度,为辽源市重点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千方百计帮助辽源市重点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推动辽源市各项改革任务的持续推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全面实现保驾护航。二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机构要从大局出发,主动作为;政府部门要主动谋划、通力配合,努力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能力,深入研究金融政策,为企业融资争取更大空间。三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切实发挥银行主渠道作用。积极向上争取差异化授信政策、项目准入标准和调配增加投放预留额度;努力确保信贷支持的连续性;努力提升抵押担保能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四要加强沟通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主动开展银企对接,共同开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途径。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指导和监督企业加强信用和内部管理,切实维护好金融秩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孙弘强调,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提升思想站位,立足本职本业,锁定目标方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同心同向、支持配合、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主动服务作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重点经济部门要按照“政府搭台、银企唱戏”要求,深入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施意见,主动找任务、担责任、求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多行务实之举、多谋共赢良策,努力帮助破解企业的融资难题;要创新金融产品。各金融机构要把握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聚焦主业、下沉重心,配置更多金融资源,形成一流的实体经济服务供给,达到一流的金融发展水平,营造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正确看待防范风险和服务保障的关系,进一步优化业务、创新产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注重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想事干事成事,盯紧抓牢关系稳增长的重点行业、大企业、大项目,切实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把金融支持聚焦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稳住发展势头,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筑牢基础。

   会上,蔡宏伟解读了《辽源市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施意见》。人民银行辽源中心支行、银监会辽源监管分局、建设银行辽源分行、吉林银行辽源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发言。

   辽源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辽各金融、保险、证券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