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携手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走进舒兰市

2018-08-01 14:08:0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携手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走进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

  中国吉林网8月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为贯彻落实吉林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开展“携手扶贫”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施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战,通过百企带百村、老板帮老乡,帮助吉林市妇联包保的舒兰市水曲柳镇六道村和六道村77户贫困户脱贫后,在2020年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吉林市妇联携手女企业家协会走进六道村,和农民面对面的进行座谈,为六道村的发展献言献策。

  吉林市妇联主席刘振华,副主席关淑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及部分会员,市扶贫办规划协调组组长佟薇薇,舒兰市妇联主席杨卫红,水曲柳镇镇长崔静宁,六道村村书记王旭东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推进会由吉林市妇联副主席关淑霞主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六道村“妇女之家”新时代传习所传习活动:一是传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传习吉林市扶贫的相关政策。第二阶段,“携手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会。

  参会的女企业家们有: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吉林瑞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翰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方长丽;吉林创大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航;吉林市大世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赵亲北;蛟河市松花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凤梅;吉林市春芽幼教集团总经理李明书;舒兰市吉米粮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蔡雪;舒兰市众邦源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玲。

  吉林市扶贫办规划协调组组长佟微微对《吉林市脱贫产业项目“转型提升”工作方案》进行传习,从脱贫产业存在的问题、转型发展的主要模式、产业提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

  吉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振华介绍了此次携手女企业家协会部分会员来到六道村召开推进会的目的,她说:一是为贯彻落实市委王庭凯书记在2018年6月5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探索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贫困村”的捆绑式帮扶、“百村振兴”行动、“光彩行动”等模式,开展“携手扶贫”活动,就是要在继续推进过去“捆绑包保”机制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复制推广新模式。二是女企业家协会在方长丽会长的带领下,两年来自己不但带头购买六道村生产的黑木耳,而且带领女企业家们共同高价认购,两年来销售木耳4000多斤,为六道村的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三是今天把女企业家们请来,为咱们六道村问诊把脉,利用六道村的现有资源发展什么特产产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六道村和贫困户谋划致富产业思路、找准产业作为突破口,挖掘利用好村里的特色优势资源,变资源优势为发展动能,实现乡村振兴。

  在座谈会中,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长丽表示,在妇联的带领下,能为六道村做点事感到非常荣幸,今天终于和曾经帮扶过的父老乡亲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六道村的发展,感到特别亲切,虽然没见过面,但一提起六道村就像自家人一样。今天大家都提提你们的想法,看看我们今天的几位企业家能否和你们的想法,要做的项目对接上,只要你们能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我们会全力以赴进行帮扶。

  水曲柳镇党委书记崔静宁感谢吉林市妇联和女企业家们对六道村的帮扶,使六道村按照最初的计划和时间节点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77户贫困户已经脱贫摘帽,对下一阶段乡村振兴充满了希望。他对六道村现有的实际情况和资源情况做了介绍。

  六道村党支部书记王旭东做了表态发言,决心在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帮助下,带领村领导班子好好干,为六道村的发展继续努力。

  六道村的村民向女企业家们表达了对猪、牛、鸡养殖和白酒制造项目的兴趣,女企业家们分别从成本、技术、人力、销售渠道等方面为他们做了简单的可行性分析,大家就村民感兴趣的项目交换了意见,市妇联及女企业家表示将从资格审批、技术、销售渠道等各个方面为六道村提供大力支持。

  本次推进会成果为达成一个培训项目和三个意向性发展项目。一个培训项目:吉林大世界培训学校校长赵亲北为村里发展乡村旅游业做面点烹饪培训项目,近期实施。三个意向性发展项目:蛟河市松花湖酒业有限公司的孙凤梅将为村里办的小酒厂提供可行性项目分析、技术、销售及包装等服务;舒兰市众邦源牧业的朱艳玲与村达成发展粮食猪意向性项目;舒兰市吉米有限公司的蔡雪与村里达成发展大米生产加工及回收意向性项目。

  “妇女之家”传习所让百姓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扶贫政策,女企业家的进入为当地百姓带去了全新的理念。通过“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贫困村”的捆绑式帮扶,切实把六道村的发展项目做起来,变“输血”为“造血”,使父老乡亲走上富裕之路,让乡村富起来、美起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