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城:结束垃圾填埋 实现电力资源再生

2018-07-31 11:27:04  |  来源:白城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结束垃圾填埋历史 实现电力资源再生 洮北区东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白城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李政孚):吊塔挺立,机器轰鸣,在白城市洮北经济开发区东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工人们的身上充满干劲,脸上满是汗水,一座座高楼在紧张建设中,一项项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中,办公楼、宿舍楼……一项项基础设施已初显雏形,仿佛使人们看到了项目建成后,白城市生活垃圾变为电力资源的可喜场景。

  洮北区东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集环保新能源和城市基础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于4月20日动工,截至目前,综合主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炉后平台已交安完成,烟囱已修建30米,垃圾焚烧炉、汽轮发电机组、烟机净化处理器和渗滤液处理器等配套设备,综合办公楼、宿舍以及场内所有道路及后续场内绿化项目均在紧张建设中。

  根据项目计划规划,2018年要基本完成场内主要建筑工程,明年要完成设备安装和调试,2019年11月,整个项目将全部完成并运营生产。

  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过程中,生活垃圾由市里统一送运送到场里,垃圾车通过栈桥输送到卸料平台,垃圾车把垃圾倒进垃圾池,垃圾吊车抓取垃圾后,通过炉后垃圾输送通道进入到锅炉进行燃烧,产生的热量进行换热,变成蒸汽,通过主蒸汽管道后,推动汽轮发电机旋转,带动发电机进行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垃圾量将达到700吨,白城地区包括周边县(市、区)的生活垃圾,都将运送到这进行处理,白城将结束垃圾填埋的历史。

  项目建成后,在解决白城市部分人员就业的基础上,能够对白城地区垃圾进行有效处理,并提供清洁电力;灰渣经过处理后,可进行再利用,做建筑材料,拉动环保型建筑材料再生。这一项目能真正解决困扰白城市多年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并节省大量耕地,使白城市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利用的同时,也为助力白城市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