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名单公布 吉林省仅两人参加

2018-07-30 15:22:4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7月30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日前,参加雅加达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进行公示,这份名单可谓是星光熠熠,孙杨、林丹、苏炳添、朱婷、傅园慧、陈艾森、樊振东等体坛名将均将参加本届亚运会,他们的表现值得关注。    

  但是,多少有些让人尴尬的是,在这份名单中,来自吉林省的运动员居然只有两人,他们分别是男子射箭运动员魏绍轩、女子曲棍球运动员张金荣。也就是说,一旦公示期结束,且名单没有变化的情况下,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参赛选手中,将只有两人来自吉林省。

  只有两人来自吉林省

  客观说,在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中,吉林元素并不少,在足球方面,来自大众卓越女足的任桂辛就将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而且,任桂辛还是女足的副队长。来自长春亚泰的何超,也将代表中国男足参加此次亚运会比赛。何超同样也是目前中国U-23国家队队长。但是,他们并没有在吉林省体育局注册,也没有代表吉林参加过全运会,他们是职业运动员并没有地方属性。效力于富川FC的延边球员南松虽然在吉林省注册过,但因为被经纪人带到国外,他也未能代表吉林省参加天津全运会足球预赛。

  所以,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此次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名单中,将只有两名吉林运动员。

  历史最多一次12人参赛

  吉林省只有2人参加亚运会,确实是有些“少”。那么,在历史上,吉林省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最多的一次是哪年呢?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在2010年,也就是广州亚运会上,吉林省共有12名运动员入选其中,这是我省运动员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阵容当中,12名吉林运动员可谓“星光十足”,这其中就包括乒乓名将王皓,女子场地自行车奥运冠军宫金杰、亚军郭爽,奥运会散打季军鄂美蝶、拳击季军李金子。此外,男子400米栏的孟岩、男子105公斤级举重孙海波等吉林名将,也都赫然在列。

  同样,吉林省运动员在2010年之前,还一直保持着一个“纪录”,那就是从2002年开始,“入选皆夺金”。例如,2006年多哈亚运会,吉林省共有9人参赛,拿到了8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而吉林省运动员在亚运会上最高光的表现要算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吉林省共有9名运动员入选亚运阵容,其中女曲有唐春玲、付宝荣、李爽、程辉、黄俊霞和王久艳,射击有名将徐丹和张付,女子自行车名将赵海娟,最终所有人都带回了金牌,辉煌的成绩令人称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