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市“五个到位”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8-07-27 09:53:30  |  来源:白城日报(数字版)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五个到位”应对强降雨天气 

  白城日报7月27日讯(马明印):进入汛期以来,白城市降雨偏多,雨量较大,特别是7月24日至25日,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为全面做好此次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白城市全面部署,强化措施,落实“五个到位”,为确保防汛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预警及时到位。24日上午,白城市防指召开防汛研判会商会议,市水利局、气象局、水文局、防办参加会商,及时组织分析“安比”台风影响下此次强降雨对我市的影响,科学研判强降雨产生的汛情,并及时发出预警,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好各项应对防范措施,确保防汛指挥决策科学有序有效。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24日下午,白城市防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传达落实吉林省、白城市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此次强降雨进行安排部署。24日夜晚,市防指主要领导现场办公,亲自指挥调度,市水利局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领导在岗坚守,有条不紊应对强降雨。

  三是协调配合到位。强降雨期间,白城市防办多次与气象局、水文局进行会商,并与国家工作组、吉林省防办、内蒙古兴安盟防办进行电话联系,及时会商和传递汛情。白城市防指主要领导实时追踪协调,多次冒雨往返防办、气象局、水文局了解情况、查看汛情,并协调白城军分区紧急调动525名战士、3台冲锋舟、4艘橡皮艇彻夜待命,随时准备进入现场救灾。

  四是重点防御到位。白城市防办工作组、洮南防办分别进驻群昌水库,并采取提前预泄、腾空库容等措施保证群昌水库安全。根据入流情况,到25日5时,调整泄洪量达到50立方米每秒。洮北区防指派工作人员驻守平安镇、平台镇,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领导驻守岭下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情况。

  五是值班值守到位。为应对强降雨,白城市防办全体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值守,各负其责,严阵以待,及时上传下达汛情,进行科学调度。全市各地、各级、各有关部门都全力以赴加强值守巡查,随时准备处置险情,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洮南、镇赉、洮北3个县(市、区)。降雨量最大点是洮南市黑顶村,降雨量为141.2毫米。全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雨量监测点有13个,超过50毫米的监测点有60个。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白城市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