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原前郭“六个一批”优化信访软环境

2018-07-25 10:09: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张红玉):近日,前郭县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就基层信访工作进行调研,紧紧围绕“六个一批”,集中时间、全力化解信访案件,真正深入到群众中间,用行动消除距离,用脚步丈量民情,实现信访总量大幅下降的目标。

  思想劝导,化解一批。从信访工作任务最重、涉及最广、工作最难的村级入手,开展源头治理,由乡镇司法所牵头成立村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村级思想劝导组,定期走村入户为群众答疑解惑、化解纠纷,对有信访苗头的个人或群体进行思想疏导,化解心中疑惑,真正将信访案件扼杀在萌芽状态;政策讲解,息访一批。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对因政策宣传不到位和理解误差造成的上访事件,第一时间组织专人进行思想引导,让信访人了解政策要求,从而达到息访目的;多措并举,解决一批。对诉求合理、合法依规的信访案件,政府出面解疑释惑,积极协调各部门予以解决。对多年来造成损失的信访人除了按政策合理补偿以外,给予一定的政策补助,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严办,震慑一批。对待以缠访、闹访等手段围堵政府机关造成恶劣影响的,果断进行处置,力争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震慑一批的社会效果;诉诸法律,审判一批。引入第三方法律援助机构,为涉法涉诉引发的信访案件免费提供律师讲解、诉讼援助等服务,引导群众依法诉讼解决问题;协调安抚,备案一批。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层级较高暂不能解决的涉省、市积案、个案,积极主动协调上级部门,跟踪办理,随时反馈,安抚好上访群众,通过政策讲解及思想疏导,逐步逐级解决问题,最终实现息诉罢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