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传统木居村落设计人才培养开班

2018-07-24 16:56:43  |  来源:城市晚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长白山传统木居村落设计人才培养》在长春开班 

   城市晚报7月24日讯(记者 周博 实习生 全钰乐):7月23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长白山传统木居村落设计人才培养》开班典礼在吉林建筑大学土木教学馆圆形报告厅举行。

   本项目由吉林建筑大学主办,吉林建筑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教授徐强为项目负责人,共邀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吴晞、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组组长曹保明、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民族所所长朱立春、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大平等20余位专家教授对学员授课。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指南》和《项目申报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本培训项目的培训周期为2018年7月23日至2018年9月23日,培训总时长共61天,集中培训时间30余天。

   本项目从木居村落、木建筑、木家具和木工艺品等几个方面展现地域特色鲜明的木居文化内涵,以长白山地域文化为基础,整合优秀的教师资源开展四大课程体系的授课,理论与创作实践结合,集中授课与考察采风结合,高标准、高效率的教学与服务保障,坚持传统、传承与创新的培养理念,严格按照课题的工作计划进行有序的实施,力求本次培养的创意性设计人才能在长白山木居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上贡献出较大的社会效益。

   据悉,此次人才培养项目自2018年6月5日招生开始至7月5日招生结束,累计收到130余份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材料,生源数量充足,质量较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学员的选拔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对于培养对象的遴选要求,依据项目实施的地域性特点,最终录取5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从事建筑、家具、艺术设计等行业,其中有博士学历以上2人,硕士学历以上20人,本科学历以上43人,85%以上取得中级职称。学员分布广泛,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西、湖北、吉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