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2018-07-24 08:49: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

  吉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曹梦南):今天,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吉林省贯彻落实意见。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强调了下半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并对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全党上下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尽心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好,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要辩证理性、客观准确地认识和把握当前吉林省经济发展的总体形势,既要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精准突破,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瞄准目标不动摇、不松劲,切实抓好组织推动,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千方百计把影响经济稳定增长的问题解决好,在保持大企业发展势头的同时,下力气解决中小企业增长乏力问题;着力补齐短板,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科技创新、新动能培育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着力防风险,特别是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机制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意愿;着力推进改革开放,认真抓好国企国资、“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重点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强化保民生、保稳定责任,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定就业、社会保障、房地产调控、食品药品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加强预期引导,着力稳定和提振发展信心,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