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双阳区推动“放心消费在长春”活动全覆盖

2018-07-19 15:32: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 通讯员 柏巍):2018年以来,长春市双阳区狠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全覆盖,促进了双阳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春市双阳区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制定出台了《双阳区保护消费者权益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在长春市政府《放心消费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结合双阳区实际,针对特色经济,加快“四大旅游板块”建设,延伸创建活动范围,完善了双阳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方案,在长春市的十个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基础上确定了双阳区打造十二个重点行业和领域,并正式下发了《双阳区开展“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方案》。

  双阳区积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根据行业特点和职能,确定了457个参加“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单位、1条示范街。

  双阳区工商部门以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商场”“放心消费示范店”“放心消费示范街”为工作抓手,从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资质、经营活动、落实政策以及维权机制等方面考虑,规范参加“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在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制定了创建标准;强化主体责任,探索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最终确定鹿产品放心消费示范街1条,参加“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商场11家,参加“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店85户。 

  为了营造人人参与“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氛围,双阳区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个领域宣传“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利用丰富多彩、影响广泛的宣传教育载体和形式,努力实现活动全覆盖;为提升市场主体自行解决消费纠纷的能力,双阳区工商部门举办了市场主办单位消费维权团队维权能力培训会,着力培养一支懂法、守法的消费维权团队,让消费维权问题在当场、当时、当店迅速解决,不断提高市场消费满意度;同时,通过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人们对“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活动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