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8-07-19 08:39: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巴音朝鲁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不断开创新时代吉林网信工作新局面 景俊海主持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曹梦南):今天,吉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抢抓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吉林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在充分肯定吉林省网信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提高互联网综合治理能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推进数字吉林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吉林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大力培育网络安全产业,加大依法治网力度,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要抓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这个“突破口”、高端技术创新创业团队这个“主力军”,充分发挥吉林省科教资源优势,推动吉林省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推动理念、科技、制度、模式等全面创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全面融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省网信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网信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清除鲁炜对网信事业造成的恶劣影响。要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加大网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力度,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会上,吉林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长春市和延边州先后作了发言。

  吉林省级领导张安顺、王君正、姜治莹、吴靖平、陶治国、胡家福、王晓萍、王凯、李景浩、刘金波、朱天舒、徐家新、杨克勤,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省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重点企业、大专院校、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