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双阳区“四个零”新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8-07-18 14:24: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 通讯员 柏巍):2018年以来,长春市双阳区着力营造优良”软环境“,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行“四个零”新举措,得到市场经营主体一致好评。

  优化服务 窗口登记“零距离”                

  双阳区突破窗口常规服务模式,坚持服务意识“零距离”,倡导文明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让办事人员和群众心里无距离;坚持办事流程“零距离”,双阳区工商分局把办照的受理、审核、发照事项流程统一上墙公示;坚持政策落实“零距离”,严格按照政策执行,切实做到“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缩短办事时限;坚持服务效能“零距离”,对咨询服务的办事人员一次性告知,对材料齐全的必须当日变更,当日发照并实行首问负责制;坚持文明服务“零距离”,对前来办事人员必须使用文明用语,做到耐心细致,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仪表端庄并制定服务行为规范和延时服务举措。双阳区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6月30日,总量达到35252户,同比增长10%。

  突出重点 行业监管“零风险”

  双阳区在市场监管中坚持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市场主体为重点,积极作为,监管服务到位,主动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市场监管责任区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事件,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良好。

 关口前移 消费维权“零投诉”

  双阳区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关口前移,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迈进。针对不同季节、不同行业和易发生消费纠纷投诉的节点,对部分市场主体负责人组织集体约谈;同时,双阳区发挥消协行政调节作用,做好维权服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双阳区消协共受理消费者登记咨询24件;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164件,消费维权受理率和反馈率均达到100%,为消费者直接或间接挽回经济损失16.5万余元;处理消费纠纷超万元的消费投诉2件。双阳区大型商场、市场继续保持消费维权零投诉的好势头。

 依法行政 侵权案件“零容忍”

  双阳区加大消费投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启动“诉转案”机制。2018年6月30日前共移交“诉转案”16件,加大执法工作力度,营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