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在珲春举行

2018-07-18 14:24: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李鹏):近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珲春市政府、延边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在珲春市举行。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大国人文地理学的创新与使命》《“一带一路”背景下东北地区绿色发展与东北亚国际合作》为主题,就全球变化与地理系统演变、新型城镇化与绿色转型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合作、多元文化与边疆稳定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探讨,致力于搭建“政产学研”多方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加快人文地理学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做贡献。

  开幕式上,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珲春市委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玉龙介绍了珲春市情。高玉龙表示,珲春市地处东北亚金三角,是长吉图开发开放的桥头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向北开放的新起点、中国面向东北亚国际合作的新门户,拥有独特的区位、生态、资源、政策和人文优势。

  珲春拥有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野生东北虎豹分布数量和密度居全国之首;珲春是名副其实的候鸟天堂,每年春秋两季有数十万只候鸟在此停歇;珲春历史文化多元,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来珲春的俄罗斯游客与日俱增,国际化氛围十分浓郁。

  近年来,珲春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东北振兴、沿边开放等机遇,充分发挥“五大优势”,推动开放发展迈入了崭新阶段,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跻身吉林省前列;中俄珲马铁路过货量呈爆发式增长;宁波“内贸外运”航线和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至韩国釜山的“铁海联运”航线及俄罗斯萨哈林海产品运输航线,实现了吉林省2700万人民多年来“借港出海”的梦想,将东北经济与长三角、珠三角乃至世界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如今,一批批重大项目已在珲春拔地而起,构建了珲春市多业并举、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惠民政策让珲春市各族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新时代人文地理学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责任与新使命和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跨境旅游与边疆地理学发展,地缘政治与政治地理学发展,多元文化与文化地理学发展等方面发表了独到见解;并对“一带一路”倡议与东北亚地区国际合作、人文地理研究与教学中的新理论与新方法研究、人文地理学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及编辑论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