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电梯安全与节能协会成立

2018-07-18 15:13: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7月18日,长春市电梯安全与节能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此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长春市质监局。共33家电梯制造、安装、维修、检验及使用单位成为协会第一批会员单位,大会公布了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在用电梯数量约4万部,老旧电梯占四分之一左右,一些电梯面临“老龄化”危机,长春市电梯安全与节能协会是长春市第一家全市性、服务型、非营利性电梯行业民间社团组织,填补了长春市电梯行业空白;协会成员全部由电梯制造、安装、维修、保养、使用和检验等单位及个人组成。

  作为协会第一批会员单位,吉林广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鸿飞称,协会的成立让企业有了家的感觉,原来电梯企业比较多,也比较分散;协会成立后,将定期给企业进行一些专业的培训等,还将在商场、小区为群众做安全培训和安全知识宣讲,从而提高群众乘梯的安全意识以及对电梯的了解。

  长春市电梯安全与节能协会秘书长贾洪彬介绍,协会主要职能是发挥好联结政府和企业的纽带、桥梁作用,做行业主管部门的得力助手和参谋;收集行业发展动态,并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维护好电梯行业的合法权益;防止恶性竞争行为,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平等竞争的发展环境。

  “电梯作为特种设备之一,要定期进行常规‘体检’,也要大力宣传,让百姓能了解电梯的知识和常识;同时,为了避免电梯企业的无序竞争,我们还要发一个倡议,统一制订行业收费标准,保障特种设备维修保养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抵制不良竞争;此外,还要赴其他城市学习其先进的做法等,帮助企业发展。”贾洪彬说。

  在日常工作中,协会主要业务范围是宣传电梯知识,开展电梯相关专业各级各类人员的培训与教育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业务素质与技术水平;授权对投诉案件进行调査处理,有计划地组织制定并形成协会内部统一的检验规范与程序,组织力量开展电梯安全救援工作;沟通政府与企业间的关系,协助政府做好电梯的安全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