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2018-07-17 17:27: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陈施):招商引资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支撑,长春新区作为吉林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一直把招商引资放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着力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截至2018年6月底,长春新区共签约落位项目63个,包括京东长春亚洲一号、中关村科技城等项目。这样的效率从何而来?7月16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走进了长春新区进行采访。

09【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城区腾飞(标题+摘要)】【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列表)】【移动版(图)】长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长春中关村创业中心负责人张宽介绍企业落户长春新区以来的发展。陈施 摄影

  招商引资精准发力 签约落位优质项目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目前在轨卫星10颗。作为入驻长春新区的第一批企业,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韦树波表示,长春新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给予公司很多帮助;在人才政策方面,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宣明团队成功入选了长春新区第六批“长白慧谷英才计划”的创新创业团队,新区给予了200万元的经费支持,对企业创新发展和人才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只跑一次”改革,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缩短审批流程,给企业减轻了一大部分政务负担;包保体系,为政企对接提供了便利。

  “有长春新区这样一个坚强的后盾,企业在申请各项事项时,都能得到很好的办理,为企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韦树波说。

  “企业入驻新区过程非常顺利,从2017年8月份第一次到长春新区考察,再到项目签约仅用了15天,是众多项目中落地最快的一个。”长春中关村创业中心负责人张宽说。

  中关村科技城是长春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截至2018年6月底,长春新区共签约落位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544亿元,包括京东长春亚洲一号、新城吾悦广场、长春佰立安徒生童话乐园等一批优质项目。

  长春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朱新庆在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灵活运用各种招商方式方法,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赴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项目富集地区开展精准招商,赴日本等国外发达地区助推重点合作项目,使新区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全力营造优质软环境 助推招商引资新突破 

  软环境是增强发展动力、竞争能力的决定性因素,长春新区始终以“不领先就是落后”为原则,把软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打出一套精准高效的“组合拳”,使新区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逐步增强。

  2017年,长春新区被评为吉林省软环境建设标兵单位;截至目前,新区各类市场主体总数已达3.5万户,同比增长29%,2018年上半年平均每月新增市场主体近600户;工业(服务业)用地出让面积和供地项目数量,均占到长春开发区总量的一半以上。

  长春新区高质量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长春新区已公布两批709项“只跑一次”事项,为群众和企业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创新推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深入开展多项创新举措,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此外,长春新区每年开展“百户企业大走访”活动,每年都会派出由多部门组合的联合督查组,随机抽取100户驻区重点企业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