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7年吉林省零售业销售额7571亿元

2018-07-16 09:30:58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去年我省零售业实现销售额7571亿元 2020年,我省年销售额破亿元 新零售企业有望突破30户

  长春晚报7月16日讯(记者 孙娇杨):零售业是国民经济重要行业,是商品流通的重要基础,13日,记者从吉林省零售业创新转型工作会议获悉,近年来,吉林省零售业创新发展取得积极成效,2017年,全省零售业实现销售额7571亿元,同比增长10.9%,零售企业逐步向多业态、跨行业转型,为“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吉林省零售业市场主体超过130万户

  近年来,吉林省零售企业加大组织创新,不断壮大经营规模,欧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欧亚商业连锁调整经营机制,拓展连锁业务,截至2017年年底,在全国11个省24个市布局115家门店,经营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元。长春新天地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创新连锁经营组织方式,大力发展自营和特许连锁,目前发展各类便利店600余家,成长为东三省首家365天无休、24小时营业的大型连锁便利超市。针对业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吉林省大批零售企业一改变过去粗放型发展模式,围绕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逐步向多业态、跨行业转型。如欧亚三环店以百货+购物中心双元素为支撑,开发“百货、儿童娱乐、餐饮、健身、影城、超市”等多种业态。苏宁易购运用移动支付、射频识别等最新技术,发展微型便利店深受消费者喜爱。

  吉林省发改委、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在消费促进、财政资金、工商登记、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吉林省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2017年年末,零售业市场主体超过130万户,新增零售业就业人数近4万人。市商务局出台零售业发展政策,长春新区率先试水“只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一流发展软环境。部分零售企业反映,“办事更快了、服务标准更高了、减负力度更大了、企业压力更轻了”。

  吉林省消费内容由物质产品向服务消费转变

  记者了解到,当前消费结构也发生显著变化:消费内容正在由物质产品向服务消费转变;消费方式正在从线下消费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消费理念正在由传统高耗向绿色低碳转变。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必将引领零售企业创新转型,以不断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力争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突破万亿元

  有不足就要尽快补足,吉林省将采取哪些措施促进零售业创新转型升级?商业结构调整是零售业创新转型的基础。目前,重庆路商圈、巴蜀映象特色街建设已展开初步探索。吉林省还将持续开展绿色商场创建活动,年底全省将评定一批绿色商场。灵活运用网络平台,全方位、全天候满足消费需求。

  吉林省将重点要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实施“互联网+零售”,发展全渠道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购物环境。当前,吉林省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力争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万亿元,实体零售线上交易额达到1500亿元,培育30户以上年销售额突破亿元的新零售企业,基本实现布局结构合理、经营模式新颖、发展政策配套的实体零售发展新格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