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开营

2018-07-14 18:06: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7月14日,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台湾玄奘大学和吉林艺术学院的大学生将在为期2周的活动中学习交流。

05 【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图)】【关东黑土(长春)】【移动版(图)】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开营

参加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的大学生及相关领导合影。 姜彦艳 摄影

   本次活动是由长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伪满皇宫博物院与台湾品牌发展合作交流促进会共同合作发起,吉林省艺术学院、i未来原创艺术协会协办。在开营仪式上,吉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吕忠诚,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长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承铭等领导出席。

    据了解,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以邀请台湾青年学生赴长春市交流实习为内容,结合台湾学生的具体专业与兴趣爱好制定相应的营训方案;实现两岸青年学子共同创意、设计、制作出具有全新亮点的文博文化创意产品。

   2018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共有成员30名,其中15人来自台湾玄奘大学、15人来自吉林艺术学院;营训活动为期2周,分为学习交流、实地踏查、设计创作、作品展示、大赛颁奖五个阶段。

  两岸大学生文博创意(长春营)大赛将聘请台北教育大学校长、伪满皇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吉林艺术学院名师专家等为学生带来精彩讲座,内容涵盖历史、文物、设计等多个方面;成员将踏查长春市区内的伪满遗迹,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长春市发展规划馆、吉林工艺美术馆;设计创作阶段充分给予学生创作空间,让两岸学子各自展示独具匠心的创意想法;作品展示阶段的展品即为两岸学子在长春营期间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会设置专门的展厅与展柜、运用科技化的展陈手段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公开展览;活动的最后将对两岸学子的创作成果进行综合评比,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